我說
第一次會出隊是因為好奇,第二次是因為約定
來這裡第三次 是因為上一次的旅行讓我感動不已
我想這兩個地方 會是我永遠都無法割捨的地方

十天後坐在電腦前
手指敲著有點陌生又有點熟悉的鍵盤
看著臉書裡的大家說著等我回來
我想我是幸福的
因為我的人生裡並存著各式各樣的人跟生活


-
抓不到滿天的星星
拍不出滿天的星星
但我這次仰望天空看的很認真 我想我的眼睛是記起了它們
第三次來到這裡
孩子們還是愛叫我象君
但這次不是他們不會念這個字了
是因為他們覺得這樣跟我更近
到最後他們索性叫我大象不知道是哪招
然後
其實我喜歡聽到他們大喊我的全名

少了太多自己的時間
多了太多必須要負的責任
說好要早睡早起規律生活三餐正常保持運動的郭山服到最後達成的只有早起跟大吃
(我真的瘋狂的大吃)
身為值星官股又同時兼任兩股的我這次簡直在山上呈現一種垂死的狀態
然後我竟然真的沒用的在倒數第二天大大的生病

是另一種不同的感受吧我想
但我還是要強調這兩個村莊我一樣的喜歡
發祥的單純讓我覺得一切都好可愛
力行的熱情融化了我累積在心的煩惱
這裡的空氣很清澈
我彷彿換了一顆好乾淨的心

陌生的道路變的好熟悉
如此路癡的我竟然可以分出哪裡是哪裡
回到天龍國之後 我可以驕傲的分享嘎浪的美麗
嘎浪是"部落"的泰雅話
是的 那裡也是我的嘎浪


-
沒想到我也有這麼一天
可以跟這兩村的關係從村民變成了朋友
可以大說八卦
大說壞話
大大分享
勾肩搭背
而且不是刻意跟做作那種 :^)



大頭對我的愛簡直就跟星星一樣多 像呼吸一樣不能停
(最後還多出了一個陳雋喆 他們的愛簡直讓我無法呼吸(?))
晚會上 大頭還上台去唱了寶貝
在 我的寶貝寶貝 響起的那一刻隊員們竟然沒品的大肆嘲笑我



搜哩了林路頌
我保證下次我會以一個優閒的角色出現來教你畫畫
很感謝你星夜談心帶領大家
你很幽默我想新人舊人都很喜歡你
感謝曾佳琦這次和我無話不聊
我保證我一定會再回來跟你大肆聊天
而且這一次 我會很閒很閒




發祥的祖靈阿,祢們聽到了嗎
我們很愛這裡 祈求祢保佑村民們永遠健康快樂






-



上次我們在發祥蓋了座樓梯
這次我們在力行畫了面牆
雖然一切都在我的預料之外
但成果美呆了是吧:DDD



日出日落
是台北看不到的美麗
紮實的擁抱
是台北找不到的熱情
這次沒碰到仙道好可惜
但沒關係 因為我知道我會再來這裡

孩子把我抱在懷裡
輕聲的跟我說"你知道嗎,我好愛好愛你"
那種溫暖讓我緩緩閉上眼睛


-

"大家好 我叫白念祖
大家都叫我胖虎 我最愛打朋友"
我在星夜談心時間幫白念祖做了超棒的自我介紹
他實在太好笑 我好像很久很久沒有發自內心無法停止的大笑
我說他是神的孩子 他叫我佛孩兒
最喜歡欺負美術系
他說我是美術細(系)腿
他說我是郭0928
他說我是住在保福路的那一個
我很訝異真的 我訝異他竟然知道一些白吃又難以置信的事情
以後我回來力行就靠你了
希望你不要摔車求求你
說好的自畫像請放心 我會畫好然後寄給你

然後誰可以告訴我晚會那天你們說我乾脆嫁來嘎浪算了是哪招
我真要變成山寨公主了


-

除此之外我們去了傳說中美麗的紅香
好喜歡跟隊員們如此close的感覺


好多愚蠢的意境照
記錄了我們的活潑跟熱情
每一次出隊都是獨一無二的
因為沒有人能夠湊齊同樣的夥伴再做一次同樣的事情
小骨頭們你知道嗎
這些就是我想要跟你們分享的感動
那種在我們原先的生活裡找不到的那種感動
就像我說的
這裡是我無法割捨的地方
希望也能夠成為你們的


-

就要離別 勇敢的流淚
而你的眼神超越了語言
不說再見 我們卻了解
分開了不代表會改變

第一次 晚會的大合唱加入了小朋友的聲音
因為永遠的畫面剛好是他們的畢業歌
我本來都要落淚了
但一低頭看到周恆充滿笑臉的看著我
我瞬間忘掉本來的難過

陳軍走過來抱抱我 拍拍我
"不要哭 因為一定會再見面的"他說

是阿 一定會再見面的
而且我還想念著山腳下那家有媽媽味道的炒飯呢
如果有一天,我要回頭找尋一張微笑的臉
我會先尋覓這些溫暖乾淨的心







-
暑假再一起回嘎浪走走吧,
是說單純去走走喔
好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Kiki Kuo 的頭像
    Kiki Kuo

    你踩過我的足跡

    Kiki 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