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知道這個世界上有人在等我
但我不知道我在等誰
為了這個
我每天都非常快樂




 

-
一天爸爸帶著兒子去爬山
爬得滿頭大汗他們終於到達山頂
這時爸爸對這山谷大喊
“你好厲害!”
這時遠方也傳來了
“你好厲害!”

“你是第一名!”
“你是第一名!”

兒子覺得很奇怪
“這叫做回音”爸爸笑了笑

也可以說 
這叫做生命


回音就是你的生命
生命沒有意外,它會反射你做過的每一件事情

 

當你覺得這個團隊需要更厲害的時候
你需要先充實自己、讓自己變得更厲害
當你覺得世界需要愛的時候
你就先要讓自己充滿愛
正如我們雖然不能在這個世界做一些偉大的事
但可以帶著偉大的愛完成一些很小的事








 

-
有了臉書以後
紀錄生活好像比以前還容易許多
一件重要的小事、一個突然的衝動
三言兩語
好像比長篇大論來的足夠



 

有時候
一句突然捎來的訊息夾帶著無法壓縮的想念
這時我又想回家了
我好像總在想要回家的路上卻很難回去
但這個夏天是真的
因為我跟他們說好了

 

親愛的你們好嗎
我很好喔 你們也要很好




-
 

羊毛氈真的是一個可以讓人淪陷的娛樂
你可以發了狂的一晚上都坐在原位做一隻鴨子的TIFFANY色點點的帽子
一點一滴的進步是一件很有趣的事
有時候把一個東西做完都覺得昏天黑地
不過換個角度想想 你會因為一晚的忙碌而遠離了手機跟電腦
這也是好的吧
畢竟我們總是太長時間的被3C產品控制
我的食指最近也越來越發達了
我想再這樣下去下次總統大選出來競選的可能是一台IPHONE

毛氈人生因為生活中龐大的消費而止住
因為我不斷的工作
真的像個瘋子但是我無法
想要做的事情太多
但每一個夢都需要一些資本
有些非去不可的地方
有些非看不可的電影
有些非吃不可的東西
雖然我爸媽一定會覺得這些非去不可都是我在講
但很多是不是非去不可的確是由我自己才可以定義


 

就像是我覺得人生中一定非去不可一次五月天的演唱會


 



說到這個演唱會實在太瘋狂
雖然我覺得這是一件非去不可的事
但我並沒有覺得那急迫到有必要如此迅速的非去不可
尤其這一場還在遙遠的中台灣但我的朋友他非常篤定害我也衝動的加入這個瘋狂的行列
很想去但是我們沒有票而且還是需要三張票
還記得那是在開唱前一周的某個下午
我們碰到了很多可惡的黃牛
(一張2800不到的票它竟然好意思說兩張九千我真想立馬送他一隻中指)
 然後我們還碰到一個傷心的女孩 
傷心的女孩本來幫她的朋友一起買了一張票但她朋友突然放了她鴿子
所以她只好來賣剩下的那一張
真是太傷心

然後不知道花了多久的時間我們最終搶到了3張
真爽
 
然後

 在霎那間想起我根本沒有地方住(登愣)

於是最後決定要瘋狂的當天往返
花了很長的時間在苦惱大半夜我自己搭計程車會不會被棄屍荒野
很顯然的這世界並不會因為你的負面能量就變的那麼負面

我原本只是還ㄇㄢ喜歡五月天而已
但從那天之後我簡直是瘋狂的愛上變成了瘋狂的迷妹這實在好瘋狂我用了很多瘋狂真瘋狂
一部分的原因也許是怪獸實在離我們太近太震撼導致我終身難忘
但大部分的原因是你真的可以感受到那五個人,用自己愛音樂的熱情跟熱血去改變這個世界
那個充滿有著愛、勇氣、以及夢想的地球人的世界
正是我心中一直相信的那個

有時候
許多人的感覺集合起來就會變成一種力量
我想那天晚上三萬顆跳動的心
真的有讓地球震動一下了吧


 

於是乎我有點想去買第二人生了
還記得那個我再也不買CD的爛原因
年少的我好不容易存到了錢去玫瑰唱片行買了一張杰倫周的演唱會VCD
當初只是想說只買得起一張專輯,就買演唱會的吧!
感覺可以一次獲得好多首歌真是太棒柳(手比愛心)
孰不知回家之後放進隨身聽周大哥他大部分的歌曲都在忘詞……
在演唱會的時候歌手忘詞你還是會很HIGH的為他尖叫並覺得他怎麼可以連忘詞都這麼帥
 
但國中的我那時坐在書桌前真的一股腦的想死
 
這就是我為什麼長大之後幾乎沒有在買CD的原因(聳肩)




-
最後再跟大家分享一個故事吧
這學期我去旁聽了一堂很棒的課應該可能也許是叫做行銷策略管理
每堂課上完我都會五雷轟頂般的離開教室
上禮拜四我翹了早上的畢製課(很敢講)但還是特別去學校旁聽這節課
老師可能有什麼神奇的魔力吧我想


有一天老師帶著一個空瓶子和石頭走進教室
他把石頭都丟進瓶子中
“各位同學,你們覺得這個瓶子現在滿了嗎?”老師問
“滿了!”
“速嗎”老師邊說邊把小石頭倒進杯子中”那現在呢”
“還沒滿!”
“很好!”老師開心地回答,然後他又在杯子中加進了沙子
“那現在呢?”
“還沒滿!!”
“非常好!”老師很滿意,然後將一杯水倒進杯子中

“現在這個杯子滿了 從這個現象你們得到了什麼?”

你說呢
花30秒想想看












































 







我那時候坐在座位上苦惱的思索
結果我的答案跟這個故事內建的學生答案一樣







 




“這現象告訴我們 只要好好規劃 你可以讓你的時間安排很多件事情!” 一個同學舉手說







 



多麼像一回事的答案
我默默的點頭覺得說的真好


“錯!”老師挑了挑眉的說
(挑眉感覺比較生動)






這個現象最主要在告訴我們:



如果一開始沒有先把大石頭放進去
就再也沒有機會了




 


你生命中的大石頭是什麼呢?

哪些是你非達到不可的人生目標
哪些是你一定要擁有過的經驗

有時候少做一點可以做得更好

而有些事現在不做
真的一輩子都不會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Kiki Kuo 的頭像
    Kiki Kuo

    你踩過我的足跡

    Kiki 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