嘿,親愛的花木馬
你知道嗎
認識你,
是我這一生最好的事


我畢業了
我又畢業了
四個年頭真的一眼瞬間
我說
四年很快,快的就像高中畢業典禮才在昨天

很多重要的小事卡在縫隙和縫隙間的小縫隙裡
從小時候喜歡天真的作夢
到青少年無知的揮霍
然後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懂得抓住自己想過的生活

我很幸福了
有我愛的人也有愛我的人
有時候,你會發現不用走到路的盡頭
人生的跑馬燈依舊可以在你閉上眼時鮮明的劃過

-

        
從學士海的那一站回首


 
我們在老爺很有事


 
我們在剝皮聊不完


 
我們衝了一個熱血的競賽


 
我們瘋狂的當了迷弟迷妹撼動了一晚的地球


 
我學會了駕馭帥氣機車成為追風少女


 
我們完成了令人看盡社會現實的貓空案



 
然後是考上研究所的那個月
那時總是昏天黑地的在過每一天


 
噢對了,我們總是一起飲酒作樂
夜夜笙歌 熱炒燒烤


 
我們總是一起過生日,相信十年之後還會唱著同一首歌




 
時序從冬天回溯到了夏天
因為綠島的意外連連,我們玩的戰戰兢兢
我還記得LON景是那一年澎湖沙灘浪花的繾綣


 
失戀的夜晚我大口喝酒 不久之後立馬去剪了頭髮


 
金犢獎閃閃發光(因為有溫生蠔)
那天豪氣干雲的說明年一定要一舉抱回小金牛
孰不知一年後完全忘記這件事


 
梁靜茹的演唱會讓人難忘
她的音樂總是讓我在每個幸福心碎快樂傷心通宵達旦的時刻都學會堅強

-


 
二十歲是一首後青春期的詩
當值星官不容易 這是我第三次上山
他們輕易的拉著你的手 勾肩搭背 大叫你的名字
我總是空空的到了那裡,卻帶回了滿滿的愛


 
我又接了一個家教
他喜歡和我分享 我也喜歡聽
然後最近幾天他媽媽又打來了
說他兒子上了國中還是想上我的課


 
綠島沒有大哥
那年天很藍,水很綠,風很涼,我們很快樂
只可惜最後卻摔了一身泥。


 
然後這是我第二次到了那座山


 
還記得萬惡的丐迪深淵
我在那裏工作一陣子差點萬劫不復


 
還有 我們總是一起到很多地方玩


-
 
2010年的冬天
輪到我們辦肥滋滋的兒美營
當總籌不大容易 但有好夥伴們一起就容易許多


 
我成為設計組的班長
一當就是三年
鐵肝電郵還記得嗎
我總是會偷放很多黃曉明的照片
現在想想的確有那麼點懷念


 
卡羅和梵谷的耳朵想起來還是覺得幽默
那時候迎新的孩子們也即將要畢業了




-
 
然後十九歲的夏天
我和賽亞人相遇
也許上帝繞了一圈讓我遇見他兩次是為了給一個我徹底死心的機會
而現在遇見他第三次 是讓我明白自己真正要什麼
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
但我很快樂也不大後悔
因為人生最大的冒險就是你從來不冒險

遇見他是我人生契機的開始
單純的為了殺時間而改變自己的生活模式
開始去旅行、看電影、比賽、投入社團、學英文、瘋狂打工
就像yes man那樣對很多事情說yes
雖然當初做這些都不是為了自己
但卻也間接的造就了現在的我
果然
每件事都有它自己的安排



-
 
然後
這是我第一次越過那一座山


 
一年級的我們被作業追著跑
YYY的101頁PTT一輩子都念不完
每天都在瞎忙
總因為兩三點睡覺感到世界即將崩毀
現在想想很荒謬
但這就是成長的足跡



 
那年我還是18歲
大學的第一個生日 近乎一半的美術系朋友們幫我一起過真是太感人


 
青春活力笑容滿意超年輕
國畫西畫設計齊心飆創意
那個口號沒想到到現在還記得
啦啦隊的黑美人與黑帥哥燦爛的奪下第六名


 
不知所云的素描課
老師會一直嘶嘶嘶的電腦課
還記得剛進來的時候我能力差到一個極致
壓力很大 圖畫的很不怎麼樣
那時瘦到了人生的一個巔峰
一度很想放棄 但放棄太不像我會做的事
因為我想起了兒時的我最喜歡的那個熱血小李
阿凱老師對他說:「不相信自己的人,根本就沒有努力的價值」

現在回首這句話真是覺得宅的可以
但那的確是我堅持下去的動力
直到現在我依舊相信能夠靠努力就能辦到的事沒有什麼不去完成它的理由




 
然後時光機回到了2008年的九月
那是這個故事的起點
我們不大熟
我們很拘謹
那時的我們永遠不知道會過著什麼樣的四年
會認識什麼樣的人
會做什麼決定
會為什麼樣的未來努力



-
生命的確是一場不得不如此的揮霍
有人說,學業、社團、打工、愛情是大學畢修的四個學分
只是這四個學分即使來不及修滿你依舊得繼續前行
很慶幸自己能夠沒有遺憾的往下一個人生目標邁進
希望能夠一直努力的變成自己喜歡的那個樣子





我會好好收著那兩本儲蓄財富跟老朋友的存摺

因為認識你們
真的是我一生中最好的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Kiki Kuo 的頭像
    Kiki Kuo

    你踩過我的足跡

    Kiki 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